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向沙龙施压 以军要定居者上缴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15 北京晚报

  以色列国防军官员昨天说,以色列计划在撤离约旦河西岸4处犹太人定居点两周之前由以军收缴当地犹太人定居者的武器。与此同时,这些犹太人定居者表示他们绝不会放下手中的武器。

  计划收枪以色列《新消息报》昨天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在以色列今夏撤离这4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前两周,以军负责回收当地犹太人定居者手中持有的由军
方发放的武器。但目前还未确定开始收缴的日期。以军官员还说,为了确保这次“缴枪”行动平静进行,以军准备了一些强制措施。

  遭到拒绝面对军方并不太强硬的要求,这些犹太人定居者似乎并不买账。他们表示,为了自卫,他们不会交出手中的武器。即将撤离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胡迈什的犹太人代表哈伊姆·魏斯说,他们在撤离中无意同以军发生冲突,但他们拒绝放下武器。他们需要这些武器抵抗袭击。

  布什施压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受到美国总统布什的压力。布什要求沙龙不要扩建约旦河西岸一个关键的犹太人定居点。

  在得克萨斯州家乡的克劳福德农场同沙龙举行会谈后,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告诉沙龙总理不要采取任何违反‘路线图’的行动。”

  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阿杜明扩建3650套房屋,使其与耶路撒冷相连,并将周围的阿拉伯村庄与耶路撒冷割裂开。美国认为以色列扩建定居点的做法与美国政策相冲突,并对这一计划表示反对。刘路(新华社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