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侦察机掠过以色列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15 北京晚报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昨天下午再度掠过以色列北部。上一次是去年11月7日。真主党说,这是对以色列不断侵犯黎巴嫩领空的报复。

  双方反应真主党:伺机报复

  “作为对以色列反复、不断侵犯黎巴嫩领空的回应,那架米尔萨德1型侦察机在巴勒斯
坦北部被占领土的上空执行了侦察任务,飞过几处犹太人社区。”真主党发表声明说。声明说,米尔萨德侦察机一路掠过以色列人社区上空,最南飞至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阿卡地区,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15分安全返回基地。以色列安全人员说,一架小型飞机飞进以色列领空几分钟,在以色列飞机拦截之前返回黎巴嫩。真主党去年11月曾说,作为对以色列多次侵入黎巴嫩领空的报复,第一次派一架小型侦察飞机进入以色列。以色列认为那架飞机为伊朗制造。

  以色列:模拟袭击

  黎巴嫩军队司令部说,当天早些时候,一架以色列侦察机就飞过黎巴嫩南部领空和东部的贝卡谷地上空。叙利亚目前正在从贝卡谷地撤离驻黎军队,叙利亚承诺在4月30日之前撤离全部军队和情报机构。黎巴嫩官员说,就在真主党的飞机飞过之后,两架以色列军用飞机也飞过黎巴嫩南部,并进行模拟袭击。目击者说,在真主党宣布飞机掠过以色列后不久,以色列飞机就越过边境,掠过黎巴嫩南部港口提尔和一所附近的巴勒斯坦难民营。负责监控黎以边境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昨天说,正在核查这则报道,“今天发生了一些飞机违规事件”。

  新闻背景争端由来

  真主党游击队拥有派遣飞机掠过以色列领土的能力,很有可能引起黎以长期存在争执的边界局势紧张。因为真主党游击队的飞机既然到以色列上空,就能侦察以各种军事和民用设施,并可携带爆炸物品,对目标发动袭击。以色列2000年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但没有撤离其占领的位于黎、叙、以交界的赫尔蒙山(谢赫山)萨巴农场地区。以色列称,从叙利亚人手中占领萨巴农场,该地区为叙利亚领土,所以拒绝撤离萨巴农场。叙利亚、黎巴嫩政府和真主党游击队都称萨巴农场属于黎巴嫩。但联合国说,萨巴农场属于叙利亚。真主党游击队一心要把以色列赶出萨巴农场,因此时常与以在这一地区发生冲突。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黎巴嫩组阁又搁浅

  新华社电黎巴嫩高层的组阁计划昨天在最后关头再度受挫,有关各方对各个要职的人选未能达成一致。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看守政府总理卡拉米、议会议长纳比·贝里等高官当天就新政府事宜举行会晤。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黎巴嫩官员当天透露,这一耗时4小时30分的会晤最终功亏一篑,“今晚和明天还要继续商讨”。

  为当大使老鹰要换鸽子脸

  以军要定居者“交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