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地方选举结果揭晓非政党候选人当选斯科普里市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地拉那4月11日电(记者陈峰)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地方选举结果11日揭晓,得到反对党支持的非政党候选人科斯托夫斯基当选为首都斯科普里市市长。

  根据马其顿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结果,科斯托夫斯基在首都斯科普里市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近80%的选票,战胜了由社会民主联盟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为马其顿而团结在一起”执政联盟候选人、现任市长里斯托·佩诺夫。马其顿联合政府中的3个执政党获
得了全国共85个市长职位中的多数,其中“为马其顿而团结在一起”联盟候选人获得36个,阿尔巴尼亚族的一体化民主联盟有15人当选。最大的反对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候选人在21个市当选市长。

  这次地方选举是从3月13日开始的。两轮投票中均有一些地区出现违规行为,从而影响了投票结果,因而一些投票站10日进行了第三次投票。马其顿法律规定,各市长候选人在首轮地方选举中必须得到超过半数的选票才能当选,否则将由得票最多的2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

  4年一次的马其顿地方选举本应在去年10月举行,由于与地方选举密切相关的马其顿权力下放和新的区域划分法案的制定与执行没能按时完成,才被多次推迟。根据马议会去年8月通过的权力下放和新的区域划分法案,地方自治行政区域数目被缩减,而由此次选举产生的地方政府的权限将被扩大,这使得约占全国人口总数四分之一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能够在地方政府中获得更多的自治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