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希望埃及帮助改善以同阿拉伯世界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外长沙洛姆4月12日在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时表示,希望埃及能够帮助以色列改善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并向巴勒斯坦方面施压,要求他们采取更强硬的举措打击武装组织。

  据美联社报道,沙洛姆同穆巴拉克的会谈持续了90分钟,他指出改善以色列同阿拉伯国家之间关系的目标是最终和这些国家建立外交关系。

  沙洛姆说:“以色列和埃及能够从推动以方同中东地区邻国之间关系发展中获益。这也是我为什么相信开始新的‘路线图’计划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沙洛姆还表示:“(以色列)同巴勒斯坦人有一个‘路线图’计划——这是一件事。第二件事是和阿拉伯世界之间的一个新的‘路线图’计划。这会使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并是双方的关系完全正常化。”

  此外,沙洛姆呼吁穆巴拉克运用其影响力,保证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在以色列部队撤离后交给巴勒斯坦温和派,而不是落入巴极端组织手中。(大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