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机场启用三维系统扫描行李加强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1:03 新京报

  未来7年内可节约2.5亿美元

  本报讯 美国达拉斯国际机场10日开始采用新的行李自动扫描系统。这是自“9·11”事件以来美国为保证机场安全采取的又一项新举措。这个新的扫描系统价值2.2亿美元。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官员威廉·史密斯表示,新的扫描系统可以提供行李内部的
三维图片,这将使接下来的手动检查变得更为容易。新的装置将被用来更好地检测炸弹等爆炸物。作为全美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达拉斯机场每天需要检查的行李达5.5万件。新的系统可以自动发现可疑行李,然后由机场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美国政府责任署上月发表的一份报告预计这个新系统将在七年内为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节约2.5亿美元的资金。通过这个系统,机场可以在减少扫描设备的前提下使检查行李的速度提高两倍。

  政府为这个系统投资了1.85亿美元,剩下的费用则由机场承担。政府还将出资为亚特兰大、波士顿、洛杉矶、丹佛、西雅图等其他八个机场安装类似系统。其中丹佛国际机场的系统已在本月安装完毕。(实习生江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