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称扎卡维在伊西部边境逃窜即将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2:43 新闻晨报

  美国《华盛顿时报》11日援引一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的话说,美国在伊拉克以2500万美元悬赏的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目前正在伊拉克西部边境一带逃窜,最近几周中,美军已经数次与他擦肩而过。这名指挥官相信,抓获扎卡维已经指日可待。由于此前此类断言已经出现过不止一次,有人怀疑,美军官员是不是又在吹牛?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将领约翰·萨特勒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说:“
他(扎卡维)就像一只落水的老鼠,从一个灌木丛窜到另一个灌木丛,我认为他可能已经溜回安巴尔地区,也有可能跑到了伊拉克的内地。”

  萨特勒指出,在“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大批高级追随者被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抓捕或击毙后,扎卡维已处于孤军奋战的状态。在去年11月美军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前,扎卡维就逃到了安巴尔省一带,在被迫逃到伊西部以前,他一直在伊北部活动,但这次他已经无处可逃。

  萨特勒说:“他既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使用互联网,并且不敢信任手下人。”

  萨特勒还透露,在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的围剿下,在最近的6个星期中,他们曾与扎卡维多次“擦肩而过”。扎卡维之所以能成功逃脱,得益于恶劣的气候使天空的能见度很差。

  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被控在伊制造了大量的自杀式爆炸、绑架和杀害人质事件。此前,媒体已多次传出扎卡维很快将被抓获的消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