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飞机触发大危机 真主党无人机吓坏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0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11日,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对外发表了一份令人震惊的声明:该武装的一架无人侦察机飞入了以色列北部领空,并在“欣赏”了一番以色列的美景后顺利返回基地。以色列军方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也是以色列方面首次证实有黎巴嫩侦察机侵入自己领空。以色列向来视真主党民兵为心头大患,并采取了种种密不透风的措施进行防范,而此次真主党成功从空中“飞入”,不由得让以色列吓出一身冷汗,因为这种侦察机能携带40到50公斤炸药,足以摧毁任何目标。这一事件令以色列忧心自己的“隔离墙”是否真能保安全。国际社会担心以
色列会不会因受刺激采取更加极端的“先发制人”军事行动。

  惊人之举:真主党“飞进”以色列

  真主党民兵虽然在黎巴嫩国内算得上一支颇有实力的武装,但在武装到牙齿的以色列看来,它不过是一些“散兵游勇”,只能靠自杀式袭击制造伤亡的恐怖分子而已。然而,真主党4月11日发布的这份声明或许会帮助以色列走出这一认识上的“误区”。

  “为了反击敌人(以色列)一而再、再而三侵入黎巴嫩领空的挑衅行为,我们的无人侦察机在巴勒斯坦北部被占领土上空执行了侦察任务,并飞过了多个犹太复国者的聚集地。”

  真主党民兵在声明中显得底气十足,“下午5点15分,我们的飞机最南飞到了以色列海岸的阿卡地区,然后顺利返回基地。”

  真主党民兵控制的一家电视台随后报道了此次飞行的详细情况:真主党民兵的“米萨德I”号飞经南黎巴嫩和东贝卡谷地,再飞越数个以色列居民区,向南飞36公里至阿卡地区,然后经原线返回黎巴嫩。

  真主党议会成员阿卜杜拉·哈希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抵抗运动和黎巴嫩人民有权对以色列进行侦察飞行,这是对以色列屡屡侵犯黎巴嫩主权的回应。”

  真主党民兵还表示,“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派遣侦察机进入以色列领空,去年11月份,我们就曾派一架小型侦察机进入以色列领空,并在拍了几组照片后成功返回基地。”但有目击者却表示,他们曾经看到这架侦察机坠落到了附近的海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