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老东家从伊非法获利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国防合同稽核局稽核资料显示,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曾经担任总裁的哈利伯顿公司可能通过向伊拉克提供燃料非法获利至少2.12亿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11日公开了国防合同稽核局有关哈利伯顿子公司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的部分稽核资料。稽核资料涉及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2003年至2004年向伊拉克提供燃料项目中索要高价和可疑收费的内容。

  韦克斯曼在致国会众议院国家安全、新兴威胁与国际关系附属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夫·谢斯的信中说,在一项向伊拉克提供燃料的具体交易项目中,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的收费超过交易总价值的47%。

  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此前坚称,在向伊拉克提供燃料的项目中收费合理,没有索要高价。

  哈利伯顿公司是美国能源巨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哈利伯顿公司在战后重建中获得大笔合同,但是也一再传出欺诈丑闻。

  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10月要求当面询问美国陆军工兵部队负责军事合同的官员邦纳蒂尼·格林豪斯,以调查有关哈利伯顿公司违规获得数十亿美元伊拉克重建合同一案。五角大楼也已敦促美军开始停止向哈利伯顿付帐,直至其账目查清为止。

  目前,美国政府多个机构都在调查哈利伯顿,其中包括任由科威特转包商索要高价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