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著名流亡大亨称俄迟早会爆发流血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著名的俄罗斯流亡大亨、经常语出惊人的别列佐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Versia》报采访时,对最近接连在前苏联地区发生的“革命”事件作出评论,认为这完全不可能避免,并且正在威胁俄罗斯。

  俄爆发“革命”已不可避免别列佐夫斯基指出,正在前苏联地区发生的一切具有必然性,而俄罗斯也面临同样的危险。他强调说,早在叶利钦统治时期,俄罗斯民主思想就已
在很多方面名誉扫地,而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苏联解体之后建立起来的新体制与人民心目中的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在谈到这一点时,别列佐夫斯基表示,自己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他同时指出,国家发展的方向没有选错。在谈到普京的政策时,这位受到俄罗斯总检察院调查、正遭到国际通缉的商人表示:如果说叶利钦当着众的面破坏了民主思想,那么普京就是破坏了爱国主义思想。别列佐夫斯基认为,普京上台之后,建立起了许多所谓爱国主义者所期待着的体制。但是,普京并没有把俄罗斯变成一个伟大的国家,他讲到的只是“直辖统治”、“法律专制”,而这背后掩盖的是对俄罗斯现实进程的无知。

  前总理最适合领导“革命”在谈到谁会成为俄罗斯抗议运动的领导者时,别列佐夫斯基把目光对准了去年年初被普京解职、不久前刚刚宣布复出并准备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的卡西亚诺夫身上。他说:“我认为,卡西亚诺夫是能够团结各种普京反对力量的理想人选,这其中既包括右派,也包括左派;既包括俄罗斯族人,也包括非俄罗斯族人。而最主要的一点是,作为前政府领导人,他了解地方的局势,与很多地方领导人私交甚密。”

  自由派右翼力量成不了大气候长期以来,以丘拜斯、涅姆佐夫、亚夫林斯基等人为首的自由派右翼民主力量一直对普京的政治持强烈批评立场。但是在别列佐夫斯基眼里,这只是一场政治喜剧而已。他确信:“无论是丘拜斯,还是亚夫林斯基,他们都不可能成为革命领袖。”别列佐夫斯基确信,威胁俄罗斯的不是“天鹅绒革命”,而更多地是吉尔吉斯式的“郁金香革命”。别列佐夫斯基因此得出结论:俄罗斯不会发生“天鹅绒革命”,问题只是流多少血。他“乐观”地强调:“考虑到俄罗斯现有政权的愚笨和优柔寡断,这场革命不会流很多血,但是流血仍然不可避免。”(闻心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