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主党“无人机”吓坏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4月11日,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对外发表了一份令人震惊的声明:该武装的一架无人侦察机飞入了以色列北部领空,随后返回基地。以色列军方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也是以色列方面首次证实有黎巴嫩侦察机侵入自己领空。据报道,这种侦察机能携带40到50公斤炸药,足以摧毁任何目标。这一事件令以色列忧心自己的“隔离墙”是否真能保安全。

  真主党4月11日发表了一份声明:“为了反击敌人(以色列)一而再、再而三侵入黎巴
嫩领空的挑衅行为,我们的无人侦察机在巴勒斯坦北部被占领土上空执行了侦察任务,并飞过了多个犹太复国者的聚集地。下午5时15分,我们的飞机最南飞到了以色列海岸的阿卡地区,然后顺利返回基地。”

  虽然真主党的无人侦察机仅仅是在以色列国内“观光”了一下,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伤害,但这一事件暴露出的安全漏洞足以令以色列安全部门检讨好一阵子。

  有目击者透露,在真主党发表声明后不久,就看到有2架以色列的战机越过以黎分界线,对黎巴嫩南部的泰尔古城和巴基斯坦附近的一个难民营实施了袭击。(冰山)

  (夏子/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