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誓阻博尔顿驻联合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成功获任世界银行行长一职之后,美国舆论关注的焦点顿时转移到了另一个著名的鹰派人物、美国极端保守势力代表博尔顿的身上。因为从当地时间4月11日开始,博尔顿将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面临“过堂”。美国民主党已经放出风来说,他们会强烈反对此人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从当地时间11日开始就布什总统提名博尔顿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建议举行听证。博尔顿在这次听证会上说,联合国应该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在人权和国际反恐怖主义问题上。他甚至还声称,联合国需要在美国的领导下走回正轨。

  由于博尔顿的保守主义立场,导致其在许多国家中的印象不佳,加上他一贯抨击联合国的做法,因此美国民主党表示,他们始终质疑对他的提名。
美民主党誓阻博尔顿驻联合国(图)
图:博尔顿提名驻联合国大使的路有点阻滞。

  不仅如此,民主党方面还指责博尔顿曾把在古巴威胁问题上和他意见不一致的官员调离,是一个任人唯亲的人。现在,在博尔顿“过堂”时,民主党方面又指出,对博尔顿的任命将会是灾难性的,他们强烈要求参议院不要批准这项任命。据美国舆论分析称,如果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中任何共和党党员也投反对票的话,那么对博尔顿的这项提名可能会搁浅。(姜书)

  (夏子/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