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称其成员国财政赤字状况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4月12日电(记者田帆潘革平)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12日表示,由于今年经济增长情况不如预期,欧盟成员国的财政赤字状况将难以改善,某些成员国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阿尔穆尼亚是在此间参加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阿尔穆尼亚称,意大利和葡萄牙政府将很可能相继在今明两年出现赤字“超标”的情况。欧盟委员会上月预
计意大利的赤字比例将在今明两年分别达到3.6%和4.6%。葡萄牙的赤字比例将在今明两年分别达到4.9%和4.7%。

  目前,有近三分之一的欧盟国家面临财政赤字过高的问题。在本次会议上,欧盟各国财政部长对希腊政府削减赤字的努力表示欢迎,认为希腊政府有可能实现在2006年将其赤字比例削减至3%以下的目标。财长们对荷兰政府成功地将赤字比例降至3%以下表示赞赏。

  欧盟于1997年通过了《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欧元区国家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当年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由于经济不景气,欧元区经济大国法国和德国已经连续三年超过这一标准。为此,欧盟首脑会议于上月批准对该协议进行修改,部分放宽了对赤字超标的认定和制裁措施。

  阿尔穆尼亚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本月底提交一份报告,将对《稳定与增长公约》的修改方案转换成法律文件,并希望在今年6月份的欧盟首脑会议上予以正式通过。

  不过,阿尔穆尼亚强调,真正的挑战是切实履行新的《稳定与增长公约》。欧盟委员会决心要确保欧盟的财政纪律得到执行,以保证欧盟获得低通货膨胀和低利率的经济发展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