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警方成功解救被劫持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2日电德国警方12日成功地从一名持刀的伊朗籍男子手中解救出4名被劫持的女孩,结束了这场历时5个小时的人质事件。

  这起人质绑架事件发生在德国西北部北威州的恩讷珀塔尔市。当地时间12日中午1时左右,这名伊朗男子登上一辆公交汽车,用刀威逼司机和10名学童随他下车。后来,司机和其中的6名孩子获释或成功脱逃,其余4名11岁至16岁的女孩则被这名男子挟持到附近一所住宅
的地窖内。

  警方证实,事发后,北威州特警很快包围了那所住宅,并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左右冲进住宅,制服了那名男子,成功地解救出4名小人质。除一名女孩在遭劫持时被刀子划伤外,其余女孩都安然无恙。那名伊朗男子在打斗中受了伤,现已被警方拘留。

  警方发言人称,这名伊朗男子看上去十分清醒。两名逃脱的女孩也报告说,他作案时非常平静。显然,他的劫持行动是有预谋的。

  当地一些媒体报道说,这名男子1995年到德国寻求庇护,但他的签证到5月底就将到期。他这次劫持人质的目的是以此与德国有关部门谈判,希望能够获准把在伊朗的家人接到德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