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开始调查马亚克核设施废料处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 俄罗斯官员12日说,俄检察官已经发起对马亚克核设施的刑事调查,查证这座核设施是否存在违反规定、不负责地倾卸核废料的问题。马亚克核设施位于俄罗斯乌拉尔山市车里雅宾斯克附近。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尤里·佐洛托夫向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证实,他的办公室正在调查马亚克核设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他指出,“测量显示,捷恰河中的放射性物质水平高于正常水平好多倍”。

  马亚克核设施在原苏联时期为核武器工厂。目前是俄罗斯主要的核废料加工厂。这座设施曾发生数次事故,其中包括1957年核废料处理设施爆炸,造成2.3万平方公里土地污染。一些环境保护专家说,这一地区是地球上核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环保专家和地方官员警告说,承载来自马亚克核设施液体核废料的人工湖已经装满,放射性物质可能已渗入这一地区的河流,最终流向北冰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