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佛州新法案允许居民开枪自卫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允许该州居民在公共场合觉察到威胁时向任何人开枪,而无需考虑这是否必要。据估计,该州州长、美国总统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将签署通过这项法案。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13日就此发表评论,摘要如下:

  长期以来,美国各州和各个法庭一直试图把合法自卫与“逃跑”原则区分开来。在
大多数情况下,“逃跑”被认为是保护自己的最安全方式。因此,美国各州法律应该鼓励居民在局面紧张时选择这种方式。

  有些州规定,如果居民可以通过逃离现场来避免冲突,他就不可以使用致命武器。有些州没有禁止居民使用致命武器进行自卫,但同时要求法庭和检察方判断这个人是否有可能避免暴力事件的发生。

  然而,佛州的法案将把居民推向“开枪再说”的思维方式,甚至可能鼓励更多居民携带枪支,进而提高了使用致命武器的可能性。枪支走火事件也可能发生,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经过枪支培训的人来说。就连佛罗里达警方也对这个可能性表示担忧。

  佛州的法案显示了美国枪支游说组织的强大力量,而不是常识的强大力量。实际上,通过这项法案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首要目标。让我们祈祷:但愿其他州不会效仿!

  (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