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以峰会凸显三大分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美以峰会凸显三大分歧(图)
  4月11日,布什(右)与到访的沙龙在克劳福德农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国总统布什4月11日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晤,这是布什就任总统以来与沙龙举行的第11次会晤。虽然布什支持以色列的单边撤离计划,但却坚决反对沙龙倡导的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定居点。在将近90分钟的会晤中,双方领导人在许多问题上都存在较大的分歧。关于犹太定居点布什反对沙龙扩建

  为缓和国内右翼势力和犹太定居者对以军从加沙地带撤离计划的不满,沙龙政府日前决定在约旦河西岸阿杜明犹太定居点和耶路撒冷之间5公里长的走廊地带修建3650套新住宅。布什11日同沙龙会晤时,明确表示美国反对以色列的犹太定居点扩建项目,称以政府不仅不能扩建阿杜明犹太定居点,在其他地方扩建也不行。他说,以色列之前已经承诺遵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不扩建定居点。布什表示,他将继续就此监督以色列政府。布什说:“我告诉了以色列总理我在这个事情上的关注,以色列不能做出任何违反‘路线图’义务或者有损巴以谈判的举动。因此,以色列应该拆除未经授权的犹太定居点。”

  沙龙在犹太定居点扩建问题上摆出了强硬的态度,声称将继续扩建阿杜明定居点。沙龙称,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约旦河西岸所有的犹太定居点都归以色列控制。他说:“这就是以色列政府的立场,未来与巴方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必须规定所有犹太定居点都归以色列管。”12日,沙龙在前往华盛顿前接受采访时强调:“以色列将继续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定居点,这不是为了与美国政府对抗,而是巩固那些对以色列来说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土地。”关于阿巴斯布什赞赏沙龙怀疑

  沙龙与布什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处理安全事务方面的表现也存在不同看法。沙龙一如既往地呼吁阿巴斯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采取严厉措施。他说:“以色列仍在遭受恐怖主义所造成的苦难,各方不应该仅仅满足于巴勒斯坦当局采取的临时反恐措施,而应该敦促巴勒斯坦当局做出彻底摧毁恐怖组织基础设施的承诺。”

  布什则对阿巴斯近来的表现持肯定态度,称阿巴斯在打击暴力方面已经做出了努力。他说:“我欣赏他们在安全问题上采取的一些行动。我们将与他们继续努力,增强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我们已向中东地区派遣了一名将军与巴勒斯坦人合作。”今年2月,美国派遣沃德上将前往该地区,帮助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进行改革。

  另外,布什重申支持建立一个主权独立、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巴勒斯坦国。关于“路线图”计划沙龙称未正式启动

  沙龙仍然觉得美国正在极力推进的“路线图”计划还没有真正开始,并强调说他希望单边撤离计划会启动“路线图”计划的实施。沙龙认为,巴勒斯坦当局彻底铲除巴勒斯坦“恐怖组织”的基础设施是“路线图”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

  布什同意巴勒斯坦当局应该采取措施,制止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袭击以色列平民,但他希望巴以双方能在“路线图”框架内实施这些措施。

  “路线图”计划于2003年4月30日推出,于当年6月4日正式启动。(韩榕华)花絮 沙龙拒绝留宿布什农场

  据新华社电 沙龙11日和布什在克劳福德农场举行了会晤。不过,沙龙10日晚并没有在农场过夜。

  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尽管布什农场有客房,而且不少国家元首曾经留宿,但沙龙10日晚还是住在距克劳福德农场大约30公里的一家酒店。沙龙11日一早前往农场与布什举行会谈,并在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后匆匆离开。对此,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沙龙的行程早就计划好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