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通报美以首脑会晤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7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2日对媒体说,国务卿赖斯当天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通了电话,向他通报了布什总统11日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晤的情况。

  据美国官员透露,阿巴斯在电话中对布什明确表示反对以色列扩建犹太定居点表示赞赏。

  鲍彻说,除阿巴斯外,赖斯还分别与约旦、德国和俄罗斯外长通了电话,赖斯还准备与欧盟和联合国方面进行联系,就中东和平下一步采取的行动进行磋商。他表示,美国将与有关各方一起努力,确保沙龙提出的从加沙地带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取得成功,确保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实现和平与安全,进而推进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全面落实。

  鲍彻还说,虽然沙龙提出的以方从加沙地带的撤离计划是单边行动,但这无疑为巴方提供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机会。巴勒斯坦领导人应抓住这一机会,在加沙地带实现经济繁荣和在那里建立负责任的政府。因此,巴方应回应沙龙发出的就这一计划与以方进行协调的提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