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突访伊拉克暴力冲突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4月12日电(记者李骥志)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日对伊拉克进行突访,这是他自美国2003年发动伊战以来第九次访伊。近几天来,伊境内的暴力事件不断,至少造成18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希望伊拉克政治进程尽快向前迈进,尤其应该尽快起草一部正式宪法。他还说,伊拉克应尽快成立一个能够代表各派利益的新政府,并消除腐败现象。

  他还称,美国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美军虽然不会永远驻留,但必须等到伊拉克安全部队能独自承担维护安全的任务时再撤离。

  拉姆斯菲尔德与新当选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正在组阁的总理候选人贾法里举行了会谈,成为两人接受任命以来第一位会见他们的美国高官。拉姆斯菲尔德当天还到伊北部地区会见了库尔德自治区新领导人巴尔扎尼。

  在拉姆斯菲尔德访伊期间,伊拉克各地的暴力冲突持续不断。在第三大城市摩苏尔,12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5名伊拉克人死亡,3人受伤。11日在巴格达一带被绑架的美国承包商,至今下落不明。目前,还没有任何武装组织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在巴格达,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塔里克·巴勒达维的车队12日晨遭到伏击。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超越巴勒达维的车队并朝他的车开枪射击。同时,埋伏在路边和公路桥下的武装人员也一同开枪。一名现场的警官对新华社记者说,巴勒达维没有受伤,但他的1名保镖中弹身亡,另外4名保镖受伤。

  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11日晚发生了针对警察车队的袭击事件,2名警察受伤。伊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声称对此事负责。在萨迈拉,一辆汽车爆炸造成3名伊拉克人死亡,26人受伤。

  连日来,美军与反美武装在靠近叙利亚的伊拉克边境城镇卡伊姆持续发生交火,炮声和爆炸声彻夜不断。卡伊姆医院说,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0多人受伤。目击者说,美军频繁出动战机轰炸可疑目标。11日,位于卡伊姆的一个美军基地连续遭到3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些美军和伊军士兵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