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塔朗火山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4月12日电(记者翟景升)据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12日报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塔朗火山当天开始喷发浓烟,烟柱最高达1000多米,造成当地居民恐慌不安,但迄今尚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印尼地震和地理局官员证实,塔朗火山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3时42分开始喷发。他说,喷发的烟灰已遍布山头方圆一公里的地区。在此之前,这座海拔2599米高的火山已出现复活
迹象,当地部门曾记录到一些震动,并向当地居民发出了撤离警告。

  10日,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市附近海域曾发生强烈地震,虽然没有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却引起当地居民的严重不安。3月底,邻近的北苏门答腊省曾发生里氏8.7级地震,造成至少640人死亡。去年底,苏门答腊岛最西部的亚齐省发生里氏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亚齐和北苏门答腊两省16万多人死亡。

  塔朗火山位于巴东市以东40公里处的索洛克地区。自1600年以来,塔朗火山就处于活动状态,曾发生多次大规模喷发。据报道,目前印尼全国约有28座活火山,近两年火山爆发时有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