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呼吁伊拉克推动政治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4月12日电(记者李骥志)突访伊拉克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2日在巴格达说,他希望伊拉克政治进程尽快向前迈进,尤其是应该尽快起草一部正式宪法。

  拉姆斯菲尔德在与伊政府官员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人民理应有一部自己的宪法”,伊拉克议会应该按照既定计划在今年8月15日之前完成宪法的起草工作,他“不希望发生耽搁”。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他希望伊拉克尽快成立一个有代表性的政府,一个由来自不同民族和派别的官员组成的合格政府,并希望新政府消除腐败现象。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还对新闻界表示,美国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美军的撤离要视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发展情况而定。他说,美军不会在伊拉克永远驻留下去,但是必须等到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独自承担起维护安全的任务时再撤离。

  美军驻伊拉克指挥官凯西说,伊安全部队离独立行动还有一段距离。目前,大约还有14万美军官兵驻扎在伊拉克。

  拉姆斯菲尔德是12日早晨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与新当选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举行了会谈。拉姆斯菲尔德还与正在组阁的总理候选人贾法里以及驻伊美军军官见了面,并计划到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会见库尔德地方领导人巴尔扎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