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海局势:“台独”分子妄图“联日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8 金羊网-新快报

  媚日表演暴露“皇民心态”

  新快报讯“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日前率团赴日参拜靖国神社,引起岛内一片哗然。代表岛内原住民的“立委”高金素梅更在4月5日晚率领原住民同胞,在机场“蛋迎”返台的苏进强。然而,自恃有李登辉撑腰的苏进强态度强硬,“台联党”更是组织一批媚日“台独”分子替苏进强解围,甚至胡说“慰安妇十有八九是自愿的”。台当局的“教育部长”杜正胜
也出来帮腔,说什么“台联赴日致意是应该的”。岛内舆论分析,媚日“台独”分子如此嚣张,既是他们“皇民心态”的暴露,更是李登辉“联日制中”路线的体现。

  “台独”分子“皇民化”在岛内外舆论、亚洲各国都强烈反对参拜靖国神社、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形势下,岛内媚日“台独”分子却如此嚣张,美化日本殖民统治,替日本军国主义招魂,背后的政治阴谋不言自明。日本对台湾实行50年的殖民统治,极少数人“皇民化心态”浓厚,“皇民情结”挥之不去。李登辉、许世楷、“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国策顾问”金美龄等极力美化日本殖民统治,向往军国主义。连吕秀莲也说过“必须感谢日本殖民”,甚至跑到当年签订《马关条约》的日本下关春帆楼朝拜。“台联党”上演“皇民拜宗主”的闹剧,当然是这些人“皇民情结”或者“日本情结”的折射。

  李登辉带头走亲日道路蒋氏父子时期,台湾社会的“仇日意识”相当浓厚。由于李登辉的“日本情结”,台湾逐渐走上亲日道路。李登辉明确表示他自己22岁以前是日本人,极力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甚至胡说“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因而岛内媚日“台独”分子气焰嚣张,背后与李登辉密切相关,意在延续李登辉的媚日路线。

  “台独”分子认贼作父日本对台湾实行长达50年的殖民统治,“台湾情结”挥之不去。在“反中”的逻辑下,“台联党”不惜认贼作父,借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本靠拢,迎合日本“以台制华”的战略图谋,妄图达成“联日制中”、“台独建国”美梦。“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声称,“现在是美日台共同防御中国的时代,没必要有仇日心结”,就是“联日制中”心态的暴露。此外,苏进强参拜靖国神社,以“台湾人和台湾本土政党”自居,煽动说“不能以中国的观点来看靖国神社”、“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质疑“台联党”挑起中华民族主义和“台独民族主义”的冲突对立,完成“裂台救独”的目标。(夏子/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