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初步证实克隆牛奶和肉是安全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30 黑龙江日报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11日说,经他们检测,克隆牛所产的奶和肉,与天然繁殖的牛所产奶和肉没有明显区别。科学家称,这一初步成果为管理机构最终批准克隆牛的肉奶制品走向市场奠定了基础。

  进行这一研究的是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日本鹿儿岛良种牛育种研究所,研究人员的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主持研究的康涅狄格大学再生生物学中心主
任杨向中教授说:“我们的检测表明,克隆牛所产奶和肉的各项指标都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规定的正常范围内,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克隆牲畜的肉奶产品是否安全?克隆技术能否被畜牧业和养殖业用作繁殖良种的手段?1996年克隆羊“多利”在英国问世后,这些问题就引人注目。2001年,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委托全国科学基金会的一个专家委员会评估克隆牲畜的安全性问题。该委员会认为,克隆牲畜在食品安全上“问题不大”,但必须更仔细地检查其肉、奶等产品的成分。目前,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仍建议食品工业以“自愿约束”的方式,不让克隆牲畜的产品进入市场。

  杨向中等人的研究是迄今第一个详细检测克隆牛的肉、奶产品成分的项目。他也强调说,他们只检测了2头克隆肉牛和4头克隆奶牛,因此这只能称之为一个“前导性项目”。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