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小镇建世界第一温度计 有13层楼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02 新民晚报
美国小镇建世界第一温度计有13层楼高(图)

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温度计,高达134英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洛杉矶11日电 贝克小镇位于从美国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的州际公路旁。在小镇内的一家饭店门口,人们会惊异地看到一座高耸的“灯塔”。“那是什么,是一座电视塔吗?”不,是温度计,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温度计,高达134英尺(见上图)。

  一个奇特的想法改变了一个沙漠小镇的面貌,这就是贝克小镇的“世界第一温度计”。

  这座高达134英尺(约40.84米)的温度计建于1991年,当时一家饭店的老板赫容花了70万美元在自己饭店门口建起了这座“世界第一温度计”。赫容造温度计时,他的6个子女纷纷反对,他们都不愿在这沙漠小镇长住,打算在海边买幢房子,一家搬到海边去。镇里的居民听说赫容的计划也前来劝阻,他们认为,在传统的小镇上竖起这么一个丑陋的庞然大物,会破坏小镇的形象。

  然而,这座13层楼高的温度计却使这个原本人迹罕至的小镇一举成名,成为众多来往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的旅客中途游玩的地方。

  赫容说,这个想法是他偶然在店里听到客人谈到沙漠里的高温时想到的。温度计象征了附近的旅游胜地死亡谷的高温,134英尺的高度正是死亡谷历史最高气温134华氏度,相当于57摄氏度。温度计刚建好,一阵大风把温度计吹折成两半,还砸塌了附近的礼品店。赫容毫不气馁,修改了设计,加固了塔身,终于把这座“世界第一温度计”建了起来。

  温度计为赫容招来了源源不断的顾客,饭店每天卖出大量“世界第一温度计”明信片和T恤,获利丰厚。赫容自豪地说:“一路上有十几个加油站,其中一个门口竖着‘世界第一温度计’,你会去哪呢?”

  14年来,这座巨大的温度计拆过一次,重建两次,加固一次,今天已经成为贝克小镇的象征,美国旅游频道把这座温度计评为世界上最佳的路边景观之一。本地的记者如果感觉当天气温异常,就会打电话到赫容的饭店问:“今天几度?”

  有意思的是,最近,赫容为了节省每月1万多美元的电费开支,打算把温度计上近5000个显示数字的灯泡调暗一点,当初强烈反对竖温度计的小镇居民又一次激烈地表示反对。理由也和上一次同样,他们认为这样做会破坏小镇的形象。驻美记者 徐逸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