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防全球感染 世卫呼吁各国销毁一流感病毒样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呼吁销毁了一种流感病毒样本。作为例行测试的一部分,这种流感病毒样本已被送往18个国家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官员们称,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这一呼吁是因为存在着这种病毒样本引发全球流感的风险。一家美国公司向近5000个实验室提供了这种流感病毒样本,其中多数实验室位于美国。

  世卫组织负责流感事务的官员斯托赫尔告诉美联社:“实验室工作人员患病的风险相对很低,但是有许多实验室都得到了这种样本。如果有人被感染,那么发生严重疾病的风险非常高。这种病毒完全具有传播性。”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这种1957年流感病毒被作为样本送往实验室。斯托赫尔称,这一决定是“不明智的”与“不幸的”。“风险虽然很低,但只要外面还有这种病毒的样本就可能会发生不测。现在外面仍有一些这种病毒的样本。”斯托赫尔说。

  1957年流感病毒曾使一百万至四百万人丧生,而且也没有被列入1968年以后的流感疫苗中,1968年以后出生的人对于这种病毒没有免疫力。

  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流感分部主任科斯说,她的部门于在8日早上收到了通知。她说,官员们不认为这是有人在故意传播这种危险的病毒,这也不太可能是生物恐怖主义行为。她说:“向实验室提供流感病毒并不聪明,因为我们的人都受过控制病毒的训练。”

  大多数样本是于去年应美国病理学会的要求提供给实验室以帮助其进行资格认证测试的。最后一批样本于二月份送交实验室。

  美国病理学会的官员施瓦兹说,一家私营公司负责准备样本。该公司被告知准备一种流感A样本,这家公司就从其病毒库存中挑选了1957年H2N2病毒。

  为防全球感染 世卫呼吁各国销毁一流感病毒样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