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诬谋杀亲生儿女 英国母亲蒙冤六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29 新华网

  “如果一个家庭中有一个以上的婴儿死亡,那么必定是谋杀。”这是英国儿科医生罗伊·梅多以法庭专家身份出庭作证时所持的“有力证据”。也正是这一荒唐理论让不少妇女含冤入狱。11日获释的唐娜·安东尼就是其中之一。

  6年半后获清白

  11日,31岁的英国妇女唐娜·安东尼在含冤服刑6年半之后,终获清白。伦敦上诉法院宣判,几年前的判决“不妥当”,关于唐娜有罪和终身监禁的判处无效。

  当法官宣布她无罪时,被告席上的唐娜不禁泪流满面。1996年2月和1997年3月,唐娜11个月大的女儿和4个月的儿子先后死亡。唐娜一直坚持,两个孩子都是因为患婴儿猝死综合症而死的。但是,公诉方认为两个孩子是窒息而死,指控唐娜犯有谋杀罪。1998年11月17日,儿科医生梅多出庭作证。法院基于梅多的证据,以谋杀罪判处唐娜终身监禁。2000年6月,唐娜的上诉被驳回。

  “闪电理论”够荒唐

  儿科医生梅多所谓的“闪电理论”是让唐娜入狱的罪魁祸首。“闪电不可能出现第二次”。梅多认为,一个家庭中如果有一个以上的婴儿死亡,那么必定是谋杀。但是,据法院最新的调查表明,如果一个家中已经有过一个婴儿死亡,那两个死亡的婴儿也可能是因为自然原因死亡。(作者:王雪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