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氏赴伊训诫新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5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当地时间4月12日凌晨,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空军C17运输机风尘仆仆地抵达巴格达进行访问。这是拉氏三个月内第二次访问伊拉克。

  拉姆斯菲尔德短短一天的访问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他首先会见了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和驻伊多国部队指挥官约翰·瓦因斯中将,以了解目前伊拉克的军事形势。凯西向他汇报说,伊拉克军队的水平大有提高,但还不能全面接管治安。随后,拉姆斯菲
尔德分别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以及“准总理”贾法里进行了会晤。当天晚些时候,他还将飞赴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与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会谈。拉氏警告伊拉克新领导人在上台后不要清洗军队,不要在军队中进行大量的人事变动。他在赴巴格达的飞机上对新闻界说:“我担心他们上台后‘打扫房子’,他们没有我们所拥有的文官制度。”拉氏对随行记者说,在此次访问中,他要向伊拉克新领导施加压力,让他们不要延误政治进程,努力改善治安状况。伊拉克有一个法律规定,新宪法的起草工作可以延迟6个月。拉氏明确表示,美国对此坚决反对。

  在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中拥有过半席位的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多名成员指责伊拉克安全部队,尤其是内政部和情报部门,充斥着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并要求进行改组,将他们清理出去。美国官员担心,如此大规模的人员“清洗”将会严重损害伊拉克安全部队应对反美武装的能力。拉姆斯菲尔德摆出一副主子的架子说:“(伊拉克)新政府必须注意各部人员是否有能力,同时避免不必要的动荡,这很重要。如果政府动荡、无能或者腐败干扰和延误了(伊拉克重建)进程,那是很不幸的。”

  在与拉氏会谈后,塔拉巴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会谈中向拉氏保证,伊拉克过渡政府领导人将会保持团结。他说:“我们将尽快建立起政府,但是你知道这只是伊拉克民主的开始。”他透露,他预计新政府将在本周末选完部长。

  贾法里也表示,他将努力打击政府内的腐败现象。他说:“我们将建立良好的政府部门,他们(各部部长)将是来自不同背景的专家,非常有效率。我想我们可以团结合作,成功地应对挑战。”一旦贾法里组阁完毕并获得过渡国民议会的批准,他将与塔拉巴尼一起领导伊拉克过渡政府,直至12月根据宪法选出新政府为止。

  就在拉氏突访伊拉克前一天,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由于美国军队近来在打击反美武装方面取得明显进展,美国可能在明年初大幅度减少驻伊拉克军队人数,由现在的14.2万人减少到10.5万人。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此行不会就驻伊美军何时开始撤离谈论自己的想法,但他强调:“美军的存在不会永远继续下去。”为了给疲惫不堪的驻伊美军减压并缓解招募新兵面临的困境,美军目前正在考虑将在伊拉克的驻期由一年削减至6个月。

  就在拉氏“光临”伊拉克的当天,伊拉克武装分子驾驶两辆汽车,袭击了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巴勒达维的车队,打死了他的保镖,打伤了包括他儿子在内的3人,巴勒达维本人幸免于难。王辉尚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