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克斯前总裁法庭陈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被外界称为马拉松官司的前俄罗斯石油龙头霍多尔科夫斯基案,4月11日在法院开庭终结。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最后陈诉发表39分钟的讲话,否认检察官有关指控。

  霍氏被控犯有逃税和欺诈罪行,他被羁押560天后在法庭做最后陈诉时充满感情口吻说,“整个国家人民都知道我为什么被关,是有部分官僚,要夺取尤克斯石油公司利益,占为私有,整个案件,我问心无愧”。

  他说,所有指控都是拼凑出来的,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其犯罪。这件案子是一些反商官僚促成的。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慷慨激昂陈词在法庭上获得热烈掌声。

  法院将在4月27日宣布判决书。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母亲在法庭外听到这一消息放声大哭,不过,其律师解释说,所有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朋友听到这消息都感到高兴,判决总比过去不知期限的羁押好。

  据观察家分析,霍多尔科夫斯基案与其显露政治野心有关,但是经过长期羁押审判俄罗斯人与国际社会对霍多尔科夫斯基越来越同情,已经对俄罗斯吸引外资造成重大影响。霍多尔科夫斯基案审讯工作被长期延滞,最后结案却出现快马加鞭现象。

  今年5月9日是俄罗斯纪念二次大战60年,俄罗斯政府即将实施全国大赦。4月27日将被判决的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否会获得特赦,已经引起各方议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