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专题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团欲致信促政府反日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决定在社区内发起签名倡议,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全加华联于上周日在中区华埠召开会议,商讨今年七一国庆游行的筹备工作。多伦多华联会副主席詹文义证实,与会代表一致同意以多伦多华联会的名义发表一封公开信,表达多伦多华人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抗议日本窜改教科书、抵赖侵略的行为。

  他说,这封公开信经华联会属下各社团签名后,将送交加国政府,作为加国华人声音的一种集体表达,亦敦促加国政府在联合国投票时不要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国。

  多伦多史维会主席王裕佳昨透露,多伦多史维会与世界史维会现正加紧研究及追查有那些日本大企业是在二战期间,曾经协助或资助军国主义侵掠中国的,若查证属实,那就会呼吁全球发动抵制该公司,罢买日货,实行对其经济及商业封杀。

  王裕佳同时表示,希望国内外的中国人,不要盲目冲动。咱们所反对是日本政府及军国主义,而不是日本的平民百姓。在抗议示威行动中,绝对不可流于过份情绪化,切要保持冷静。数以万计中国人上街反日,是显示出中国人对日本政府长久压抑下的不满发泄,绝对可以理解。但莫给日本右翼份子有借口,反指中国人恶意破坏国内日商资产,甚至殴打在华的日本人,而被日本反咬一口,就极不明智。

  多伦多华联会副主席、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表示,对于近日中国国内掀起的抵制日货热潮,她表示完全理解和坚决支持。这不是针对日本在华的企业和人民,而是通过集体行动向日本政府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

  她表示本地华人在这件事上的作为,最主要的还是向加国政府施压,敦促其在联合国投票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另外她认为加国是一个多元文化、倡导族裔合谐的国家,华人在表达自己政治诉求的同时,应注意不要针对本地的日裔社区和人民。

  相关专题: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