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日科夫 红军本可以独自解放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4 青年参考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可是语不惊人死不休。4月8日,他在“统一俄罗斯”党莫斯科分部组织的一个研讨会上竟然说 ,二战期间苏联红军原本可以独自解放整个欧洲。

  卢日科夫在研讨会上发言称,二战期间第二战场的开辟确有其事,俄罗斯也因此对盟国心怀感激,但是此举更多的是 具有政治图谋。“我们的盟国在开辟第二战场问题上一直久拖不决,只是在发现欧洲即将被苏联红军解放时,他们感到害怕, 于是才有了这一举措。
如果第二战场不开辟,我们的军队将解放整个欧洲,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

  不仅如此,他还强调说,苏联红军在战胜德国法西斯中所作出的决定性贡献不容磨灭和歪曲。“苏联红军在战胜威胁 全世界的德国法西斯的斗争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