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前总统如今交不起水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4 青年参考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报道,谢瓦尔德纳泽于2003年11月格鲁吉亚“玫瑰革命”期间被迫提前交出总统权杖, 黯然离开政坛。这位素有“政坛不倒翁”和“高加索银狐”美誉的格鲁吉亚前总统恐怕做梦也不会想到,退位之后竟然会穷困 潦倒。由于现任萨卡什维利政府“食言”,没有兑现当初逼迫其退位时按月支付退休金的承诺,使得这位77岁高龄的前总统 手头拮据到甚至连水电费也交不起的地步。

  现总统“食言”前总统潦倒

  据报道,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米萨先生(指总统萨卡什维利)曾向我亲口承 诺,一旦我放弃总统职位,不仅可以继续保留一套郊外别墅,享受免费安全保卫,而且还可以领取退休金,总之所有(退位前 的)相关待遇都将保留。然而现在的实际情况却是,我至今没有领到一分钱退休金。”

  老谢接着愤愤不平地指出,按照格鲁吉亚政府原来的规定,退位总统的这些生活费用应当全部由国家承担,“可是现 在,我不仅领不到退休金,而且还不得不动用储蓄来支付这些账单。”

  配电公司同意“延期付款”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自从2005年1月以来,老谢光是电费账单便高达7000拉里(合3500美元),如果 算上燃气费和水费,全部费用达到了1万拉里(合5000美元)。据悉,考虑到老谢生活拮据的特殊现状,第比利斯两家配 电公司目前已经同意其“延期付款”的要求。

  格鲁吉亚现任财政部长瓦雷利·切切拉什维利在得知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抱怨后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具体 研究谢瓦尔德纳泽的退休金问题,因此不便透露更多情况。不过据我所知,这个数字不会太高。”其实这也难怪,因为即使谢 瓦尔德纳泽在总统位时的月收入也不过区区400拉里(当时约合220美元)而已。

  据报道,谢瓦尔德纳泽曾经颇为无奈地对记者说,由于总统退休金迟迟没有发放下来,自己手上的生活资金已所剩无 几,而这些钱主要是来自过去积攒下来的工资和写书的稿酬。现在他迫切希望他的回忆录——《对过去和未来的思考》尽快出 版,以便极早拿到稿费,维持风烛残年的晚年生活。

  (袁海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