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人和女人做梦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5 青年参考

  威廉·斯皮德/文李荣/编译

  美国的斯蒂芬·金是一位在噩梦驱使下进行创作的恐怖小说作家,他反复做着同一个噩梦:他在闷热、狭小的房间里 工作,一个疯女人藏在门后,挥舞着一把解剖刀……斯蒂芬总在疯女人举刀猛砍之前醒来,每当他赶着完成一项工作时就会梦 见这个女人。

  梦是日常生活的歪曲反映。许多专家认为,梦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反映了我们的内心,你想些什么,就会梦到什 么。

  研究表明,性别不同,所做的梦也大不相同。

  研究人员通过对1000个人的梦进行研究发现,男性常做与活动有关的梦,通常以室外或陌生环境为背景,常有陌 生人参与,且多与本人的职业有关。而女性的梦则多与感情有关,多以室内为背景,常以与所爱的人争吵为内容。其中,职业 女性的梦同男性的梦有些类似,比如经常梦见上司或者同事,而全职妈妈们则更多地梦见自己的子女。

  研究还显示,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经常做性梦。不同的是,男性在这类梦中能得到较多的快感(比如,在梦中与 漂亮的陌生女性偷食禁果),而女性在这类梦中见到的大多是熟人,且在梦境中会遇到更多的麻烦。65%~75%的女性的 性梦存在紧张、烦躁、悲哀和压抑等情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心理学家帕特里夏·加菲尔德已怀孕5个月,她多次梦见一窝小猫嗷嗷待哺,这窝小猫就是她的 婴儿的象征。

  事实上,孕妇确实会比其他妇女更多地梦见动物,且梦见的动物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关。比如,在怀孕的前3个月, 孕妇会梦见小蝌蚪一类的动物,而后会梦见小狗和小兔,最后阶段则会梦见猴子和大猩猩。

  在太太怀孕期间,丈夫大多会梦见自己被忽视,因为在妻子怀孕期间,丈夫游离于一种被疏远而又被亲近的情感中。

  加利福尼亚州一位30岁的律师即将做父亲,他感到妻子疏远了他。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令他“开窍”的梦:他正 在观看一场棒球比赛,抽空出去喝了杯酒,返回时,他已无法找到座位。体育场并未客满,许多孕妇占据了多余的座位。这个 梦使他意识到,妻子怀孕时,已没有情感空间留给他了,就像体育场内没有他的座位一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