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访问阿富汗商谈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突然飞抵阿富汗,对该国进行访问。据悉,拉姆斯菲尔德此行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商讨在阿富汗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的问题。

  在前一天对伊拉克访问结束后,拉姆斯菲尔德突然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抵达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会见美军官兵,并视察当地重建工作。

  拉姆斯菲尔德后来又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晤,双方就阿富汗安全、反恐行动以及彻底消灭隐藏在阿巴边境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外界估计他们有可能会商讨建立“前沿行动基地”,作为彻底消灭“基地”组织和其他伊斯兰武装分子长期战略的一部分,将它们作为战略性地区后勤和军事中心。

  美国消息人士称,这一构想来自于卡尔扎伊总统大约一年前的一次公开表态,当时,卡尔扎伊宣布美国和阿富汗之间将签署长期的安全合作协议。

  据信,一旦在阿富汗建立了永久性行动基地,美国可能有权决定使用这些基地的时间和方式。在美国领导的联军2001年底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后,仍有1.8万名联军士兵(绝大多数是美军)驻扎在阿富汗。其中大部分都驻扎在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和坎大哈空军基地。

  目前,美军战机经常从坎大哈空军基地起飞,对仍活跃在阿富汗东南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空袭。(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