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无视美国要求继续在约旦河西岸修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49 温州新闻网

  围绕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以美两国的分歧最近日益明显。美国总统布什11日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会谈时提出,要求以色列不要扩建一处关键定居点。而一天之后,就在那处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建筑工地上,施工人员仍在热火朝天地修建新住宅。

  工地繁忙

  沙龙和布什会晤一天之后,在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的建设工地上,仍同往常一样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忙着修建新的公寓楼,高大的起重机将建筑材料吊上吊下,推土机清理着瓦砾,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砌着砖,汽锤发出的隆隆声在空中回响。

  犹太人居民戴维·耶鲁沙尔米告诉美联社记者:“在一场战争中,无论你发动一场战争或输掉一场战争,你获得了土地。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哪个国家会放弃征服到的土地,尤其是在没有真正的安全保障之时。”

  马阿勒阿杜明位于耶路撒冷以东8公里处,居住有3万名以色列人。最近,这个定居点成为以美两国争论的焦点。以色列政府上月宣布,计划在马阿勒阿杜明扩建3650套房屋,使其与耶路撒冷相连,并把周围的阿拉伯村庄与耶路撒冷割裂开。美国则反对这项计划。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并在之后近40年中,在这一地区修建了数十个犹太人定居点,现在共居住有20多万人。

  并非扩建?

  以色列方面表示,当天的修建工作只在这个定居点业已存在的地区进行,这并非上月宣布的扩建工程。

  “这根本就不是扩建。这是在马阿勒阿杜明定居点的范围之内施工,”马阿勒阿杜明定居点管理者本尼·卡什里尔说,“扩建是指你在(定居点)范围之外获得土地,并将之纳入马阿勒阿杜明的范围。”卡什里尔还说,目前这个定居点被广泛认为是以色列的一部分,布什的言论也表明美国对此表示认同。

  巴勒斯坦方面则强烈反对以色列修建定居点的做法。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12日说,这些定居点均为非法,并呼吁以色列停止定居点建设。

  “我们希望沙龙总理留意布什总统的要求,全面停止(修建)定居点行为,”埃雷卡特说,“这是以色列在履行路线图计划第一阶段中的主要义务,即停止所有定居点行动,包括自然的扩张。”

  美以分歧

  虽然当天的建筑活动只是日常行为,但这反映出以色列和美国这对盟友在定居点前景问题上的分歧。

  沙龙计划在今年夏季撤离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4处小型定居点,但他却希望加强对马阿勒阿杜明这样大型定居点的控制。虽然美国承认,在最终的和平解决方案中,以色列可能保留一些定居点,但同时要求以色列遵守路线图计划,停止所有的定居点建设。

  布什11日在得克萨斯州家乡的克劳福德农场同沙龙举行会谈时说,任何进一步修建定居点的行为都会违反中东和平路线图。“我十分清楚,以色列有义务履行路线图,即停止扩建定居点,”布什说。

  沙龙11日同布什会晤后对媒体说,以色列修建定居点的行动是为了加强对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控制,这对以色列的安全至关重要。“这并不是要对抗美国,只是为了保有对以色列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沙龙说。刘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