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沙尼亚新政府获议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加4月12日电(记者张国旺)塔林消息:爱沙尼亚议会12日通过以安德鲁斯·安西普为总理的新政府,总统阿诺尔德·吕特尔随后批准了新政府名单。

  爱沙尼亚总统新闻处说,吕特尔总统认为,新政府面临的主要任务是恢复人民对政治的信任,更加关注儿童、老人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今年3月24日,尤汉·帕尔茨为首的爱沙尼亚内阁宣布辞职,吕特尔31日提名改革党主席安西普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并责成他组阁。4月12日,三个主要政党改革党、中间党和人民联盟签署组成联合政府的协定,101个议席的爱沙尼亚议会当日以53票赞成、40票反对授权安西普组阁。

  新一届爱沙尼亚政府由14名成员组成,除总理外,改革党还出任司法、国防、外交及人口事务部长,中间党担任教育和科学、文化、经济、内务和社会事务部长,而环境、农业、财政及地区事务部长职位则由人民联盟分享。

  安西普12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新政府将继续实施上届政府的政策,保持社会稳定。新内阁将继续推行上届政府降低所得税的政策,但将把改革的步子放慢一些,全面推行这个政策的时间将延迟两年。

  爱沙尼亚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去年成为欧盟和北约成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