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日今将授权民企在东海争议海域开设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1:43 桂龙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4月13日援引日本共同社的消息说,日本政府当天将开始授权日本民间企业在东海中日争议海域开设矿权。《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政府仍将对实际进行试开采活动保持谨慎。

  日本共同社声称,日本将向民间企业发放东海天然气的试开采权,以表明其“保护自身资源权利”的决心。《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有些日本政府官员敦促政府在本周末前开始
办理向民间企业发放试开采权的有关手续。

  据中新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4月1日宣称,经过对紧贴中国正在开发的春晓、断桥天然气田南侧的日方海底进行调查的结果,发现可能富含天然气的地层,这超越了日方主张的边界线,基本上可以确认日中双方的资源在海底相连。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以上结果通知了中方,并且再度要求中方中止开发,并提供天然气田的详细数据,但是中方没有对日本政府的要求做出回答。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4月3日曾表示,日本将在今年夏天之前,给予日本民间企业在东海有争议海域进行试开采的权利。

  4月6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公使堀之内秀久,就中日关系有关问题阐述了立场。关于东海问题,崔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双方应该通过谈判解决在东海划界问题上的争议,在此之前任何一方都不采取单方面行动。据了解,日本政府已决定授权民间企业在东海中日争议海域开设矿权并进行试开采。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慎重行事。从现实情况看,“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才是解决东海问题的正确选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具体问题,使东海成为友好之海,合作之海。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建芬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 第二届昭平茶王节专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