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布什是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2:41 华夏时报

  指美国总统包庇恐怖分子如同身怀怪胎的孕妇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与美国历届总统之间相互都没有什么好感,他在谈论美国和美国元首的时候从来都不避讳使用带有侮辱性的言词。这不,美国现任总统布什11日又挨了卡斯特罗一顿臭骂。

  当天卡斯特罗发表了将近3个小时的电视讲话。在讲话中,卡斯特罗要求美国引渡路易斯·卡里列斯,在古巴此人被指控策划组织系列恐怖袭击,其中包括1976年发生的客机爆炸事件,当时共有73人遇难。古巴政府怀疑,卡里列斯还参与策划暗杀卡斯特罗的行动。

  古巴政府以前并不清楚此人的行踪。得知这名恐怖分子藏身美国后,哈瓦那立即要求引渡他。卡斯特罗在11日的电视讲话中提出这一要求时,根本没有考虑词语的选择。他指责布什是恐怖分子的帮凶,还说包庇这样的犯罪分子让美国总统成为一个“怀有怪胎的孕妇”。布什对此有何反应,目前尚不清楚。

  路易斯·卡里列斯已在美国居住多年,他以前曾为中情局工作很长时间,所以到美国后一直指望受到该机构的支持。然而中情局会不会保护他还是个未知数。目前中情局甚至都没有公开承认他们之间曾经合作过这个事实。

  至于古美两国领导人的关系,这绝不是卡斯特罗在公开场合第一次说出“侮辱”布什的言词。就在不久前,布什参加罗马教皇保罗二世葬礼,卡斯特罗同样通过电视直播称布什是伪君子,还说,布什出现在葬礼上本身就是对教皇的侮辱。今年2月,观看完布什就职典礼的卡斯特罗表示,他进一步确信,美国新一届总统是个疯子。总之,古巴领导人对布什发表“不敬”言论已经成为传统,而且“怀着怪胎的孕妇”这绝不是卡斯特罗送给布什最后的比喻。包国红/编译(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