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借绯闻炒新片?搭档崔砚君为冯巩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9 燕赵晚报

  连日来,网上一则“冯巩遭遇性敲诈案开庭”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随即又有消息传来,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新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即将于4月21日公映。为此有媒体称,不排除冯巩借新片炒作的嫌疑。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冯巩多年的老搭档、同时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编剧崔砚君。他向记者独家披露了该片的摄制内幕,以及冯巩的近况。

  内幕一:冯巩与河北有缘

  现任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的崔砚君,是国内著名编剧,多年来他与冯巩携手出击春节晚会,并屡获成功。他介绍说,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以下岗工人“刘好”为中心,阐述了他与“贺文兰”、“杨倩”、“陈红”三位女性的爱情,和儿子“刘小好”的亲情故事。除了主演冯巩、徐帆和刘孜,还汇聚了郭达、李琦、句号、郭冬临等演员。

  “这部影片充分显示了冯巩与河北的情缘!”崔砚君笑说,该片改编自张家口一位作家的小说,编剧除了冯巩就是他这个保定人,而且影片外景也主要在保定拍摄。“当初选择拍摄地点时,我们商量了很久,最终选择保定是因为觉得这里与影片背景比较相符,而且保定话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同时,也非常容易听懂。”不过他们没有料到,正是保定方言让一班演员吃了不少苦头,相声演员出身的冯巩好歹有点基础,徐帆特地找了个保定话老师边学边演,片中扮演冯巩儿子的小叮当因为年纪小记性好,被公认是剧组中说保定话最地道的一个。

  内幕二:冯巩钟爱小人物

  自从3年前的《谁说我不在乎》之后,冯巩的影视生涯一度中断。此次之所以重新出山,纯粹是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打动了他。“其实这与冯巩本人的经历和性格有关,今天大家都知道冯巩出身名门,但他小时候捡过煤核、做过工人、当过兵,今年春节晚会他和朱军表演的《笑谈人生》中就有他的经历。而且他本性十分善良,因此他对那种善良的小人物一直非常钟爱,包括他以前演的贫嘴张大民等都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冯巩在片中一人身兼编、导、演三职,那么他是否能面面俱到呢?崔砚君表示绝对没问题:“冯巩在中戏系统学习过,他的文字功夫不差,筹备春晚的节目时他不光表演也参与创作。至于第一次当导演,肯定会有磨合的过程,不过他背后有个强有力的支持者,他的好朋友、著名导演黄建新担任影片的艺术监制,拍摄过程中也经常到片场来出谋划策。而表演更没问题,冯巩最擅长演小人物,这次他更加认真。”崔砚君透露,该片前几天已经在北大、清华等大学校园试映,反响不错。

  有意思的是,第一次当导演后冯巩显然对电影的兴趣越发浓厚。记者昨天了解到,冯巩已经买下了南方某女作家的小说,准备今年再拍部新片,而且还要过把导演瘾。

  内幕三:冯巩不会拿绯闻炒作

  近日有消息称冯巩去年10月被江苏一女子以与他有不正当的两性关系为由,写信敲诈50万元人民币,他当即报案,近日该案在淮安开庭。而当冯巩新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即将公映的消息传出时,立刻有媒体称冯巩在借机炒作。对此崔砚君一口否认:“也许有人会借此炒作,但绝对不会是冯巩。”

  崔砚君表示,前两天听说这个消息后他没有太吃惊:“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冯巩也不是第一个碰到这种事的人。前天我们还在一起商量工作,他和以前一样平静,没什么变化。冯巩将此事诉诸法律,就已经表明了他的态度。他是个非常注意个人形象的人,怎么会用这个官司来炒作自己的电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