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警方成功解救四女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42 京华时报
  作者: 新华社记者 惜安来源:
德国警方成功解救四女孩(组图)
遭劫巴士。

德国警方成功解救四女孩(组图)
特警队员在准备营救。

德国警方成功解救四女孩(组图)
伊朗男子(盖白布者)被警方带走。

  4月12日,德国西北部发生一起劫持女学生事件。一名伊朗籍男子持刀登上一辆学生巴士,劫走了4名女学生。在与警方对峙5小时后,这名男子被警方成功制服,所有人质获救。据调查,这名男子劫持人质的初衷是想把在伊朗的家人接到德国,他曾有过精神病史。持刀劫持四女生

  这起劫持事件发生在德国西北部城市恩讷珀塔尔。当地警方发言人桑德拉·茨维克说,当地时间12日中午1时左右,这名男子登上一辆满载学生的巴士,这辆巴士正从当地一所学校接送学生回家。这名男子上车后突然拔出刀具,威逼之下,巴士司机和10名孩子随同凶犯走下汽车。

  在其余人成功逃脱后,凶犯将4名年龄在11岁到16岁之间的女孩带到附近一栋红砖房门口。此时,屋子的女主人恰好返家。凶犯逼迫女主人交出钥匙后将她推搡到一边,并将4名孩子赶入屋内,随即锁上了大门。警方以武力营救

  闻讯赶来的警察将整栋建筑团团围住,并在附近布置了狙击手。警方试着通过电话与凶犯取得了联系,怎奈劝说无效。

  僵持了5个小时后,德国警方决定诉诸武力。当地时间傍晚6时左右,一支特警队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屋内,成功将凶犯制服。

  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官乌尔里希·库内说,搏斗过程中,只有一名16岁女孩被凶犯用刀划破肚皮,且无大碍,凶犯本人也受了点轻伤。当时,4名小人质被捆在一起,受困于浴室。

  警方在实施武力解救行动时十分小心,因为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有过精神病史,而且他占据的房子正好属于一名猎人,家中地下室内放有枪支。一旦被凶犯发现,后果难以预料。

  行动结束后,库内长舒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他(凶犯)没有抓住机会。”他说。为家人铤而走险

  当地居民雷娜特·舒尔特16岁的儿子马文侥幸在行凶男子胁迫所有人下车时逃跑。

  马文事后对母亲说,这名伊朗男子在巴士上曾念过一份简短声明,声称他只是想跟德国政府谈判,希望能够获准把在伊朗的家人接来德国。

  在逼迫10人下车之前,这名男子将一些孩子赶到巴士后部,用绳子穿过皮带扣将他们捆在一起,并让孩子们保持镇静。

  “他看上去不那么凶。他让我们保持安静,说他并不想伤害我们。”马文说。

  调查人员沃尔夫冈·拉默尔证实说,他们的确在巴士上搜到一张用阿拉伯文书写的字条,上面内容与马文所述一致。

  事发地附近居民说,此人就生活在这片地区。警方说,这名伊朗男子1995年来到德国寻求避难,但签证到5月底就将到期。他这次劫持人质的目的是以此与德国有关部门谈判,希望能够获准把在伊朗的家人接到德国。此前他曾因精神问题接受过治疗,并很可能被送回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惜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