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有机食品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59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由丹麦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一个科研小组试验发现,用高质量有机食品喂养的老鼠长得更健康。

  这些来自丹麦农业科研所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专家们在试验中,将36只老鼠分成3组,一组用有机食品喂养,一组用含有较高浓度的化肥和杀虫剂的普通食品喂养,第三组用含化学成分较少的普通食品喂养。

  试验结果表明,三种以不同食物喂养的老鼠之间差异很大,用有机食品喂养的一组老鼠身材更苗条,睡眠较好,免疫系统也更强。对此,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农学院专家柯尔斯滕·勃兰特说:“实验结果差异极大,因此这不可能是偶然的。”

  在实验中,科学家们给老鼠喂食马铃薯、胡萝卜、豌豆、绿甘蓝、苹果和油菜籽,还有维生素补充剂。他们对三组老鼠的饮食进行仔细监控,以确保这些实验对象获得同等的营养成分。

  最后,根据一系列测试指标发现,用高质量有机食品喂养的老鼠长得更健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