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执政三党联盟达成重新组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31 光明网

  新华网布拉格4月14日电捷克执政的三党联盟14日凌晨决定重新组阁,并就此达成一致。此举有望结束捷克政坛因总理格罗斯豪宅丑闻引发并持续数月的政局混乱的局面。

  现年35岁的格罗斯是欧洲国家最年轻的领导人.他因购买豪宅资金来源不明,受到反对党质询。他否认自己有任何腐败行为,但不得不中断仕途,宣布辞职以平息风波。

  由于捷克本届政府由三党组成,格罗斯的辞职引发政府危机,三党13日晚召开会议寻求解决危机。在近8小时的讨论后,格罗斯表示,他所属的社会民主党和执政联盟中的另两个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人民党和自由联盟-民主联盟已就重新组阁达成协议。

  格罗斯说,三党在会议上达成的要点还需各党中央委员会批准。三党达成的协议将保证新内阁是一个“亲欧洲的多数派民主政府”,有效执政至2006年中期举行的下一次议会选举。

  有媒体报道说,格罗斯的继任者很可能是他选定的捷克驻欧盟大使、社民党成员扬·科胡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