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表露政治“野心”,要取代法塔赫执政党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4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高级领导人穆罕默德·扎哈尔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今年7月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会选举中,哈马斯不仅要对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提出挑战,而且要推翻法塔赫在巴勒斯坦立法会的领导地位。

  扎哈尔在加沙的一个秘密地点接受了《泰晤士报》记者的采访。哈马斯在巴勒斯坦民
众中享有较高民意,无疑将对目前拥有执政党地位的法塔赫构成极大威胁。

  上个月公布的一份巴勒斯坦民调显示,法塔赫的支持率是36%,而哈马斯的支持率是25%。但扎哈尔认为,哈马斯的支持率被低估了,因为这是哈马斯首次参加政治选举,“我们有三个选择:第一,成为多数党,邀请其他党派加入我们;第二,成为立法会少数派,加入政府;第三是成为立法会中的反对派。如果我们成为多数派,我们将组建政府”。

  扎哈尔说:“我们的目标是进行改革,让人民富裕起来,保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反占领情绪。我们有新战略,即与阿拉伯国家合作,不与以色列合作。”

  以色列的加沙撤军计划也将在7月份开始。扎哈尔说,哈马斯将宣布,以色列是被巴勒斯坦的炮火赶走的。扎哈尔说:“事情非常简单。没有人能够否认,以色列之所以打算离开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是因为巴勒斯坦起义,因为武装斗争,因为哈马斯所作出的巨大牺牲。这不是谈判的结果,不是以色列、美国或者欧洲作出的友好表示。”

  (孙晓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