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质露面“半岛”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2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外国人呼吁政府撤军以挽救其生命的一幕,13日再次重演。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的一盘录像带显示,11日在巴格达附近遭绑架的美国承包商杰弗里·阿克呼吁美国政府与绑架他的伊拉克抵抗组织进行谈判,以挽救其生命,并敦促美军尽快撤出伊拉克,但白宫表示,美国不会改变不同恐怖分子进行谈判的立场。

  呼吁政府挽救其生命

  在录像带中,现年47岁的阿克穿着开领衬衫,袖子卷着,坐或跪在一张木桌后,被人用步枪指着头。阿克身后站着两人,两人戴着头巾,录像带中没有阿克的原话,但“半岛台”报道说,阿克请求美国政府同伊拉克抵抗分子进行谈判,以挽救他的生命。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1日证实了阿克遭绑架的消息,并称已将有关情况通知其家人。在“半岛台”播出上述录像带后,美驻伊使馆称,录像带中的男子“看来很像阿克”。

  阿克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拉波特市,是美国装备捷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的公司2003年即开始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目前正在巴格达附近生产瓶装水。

  拉波特市警察局局长大卫·加里皮上阿克家看望了其家人。他说,阿克和家人正处于“可怕的”境地,他呼吁当地社区所有人与阿克的家人一起,共同“希望,祈祷和等待”阿克的安全返回。

  美称正在营救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阿克的绑架负责,也无法证实“半岛台”刚播出的录像带的真假。“半岛台”没有透露是如何获得这盘录像带的。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美国不会改变不同恐怖分子进行谈判的立场。他说,“任何时候,只要有美国人遭绑架,这对美国政府来说都是大事。但在同恐怖分子进行谈判的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早就很清楚。这显然是个敏感问题。”

  美国国务卿赖斯对记者说,美国政府正在就营救阿克一事同伊拉克官员进行密切接触,但她同时指出,“很显然,美国将坚持不同恐怖分子谈判的立场,因为这样只会鼓励恐怖分子。”

  自从去年年初以来,已经有200多名外国公民在伊拉克境内遭绑架或失踪。在其中14名美国人中,至少有3人被杀害。去年4月,26岁的美国人尼克拉斯·伯格被扎卡维组织绑架并斩首。另外1名上月同3名罗马尼亚记者一起遭绑架的美国人目前也仍然在押。罗马尼亚政府称,他们正在同绑匪进行接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