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告恶状阿巴斯不认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2 扬子晚报

  新华社13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3日发表声明,拒绝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中对他本人的指责,并批评沙龙企图摧毁巴勒斯坦当局。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访美时在与布什总统的会晤中,抱怨阿巴斯反恐不力、没有采取实质性举措,并强调除非巴方完全铲除武装组织,否则以方不会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声明中,阿巴斯对沙龙在美的这番表态表示惊讶和震惊。声明指责以色列推迟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拖延移交巴勒斯坦城市并继续追捕武装人员,破坏了他为恢复局势所做的努力。声明还说,巴勒斯坦当局已经做好准备立即开始巴以最终地位谈判,并呼吁以色列政府不要错失当前实现和平的大好时机。

  又讯13日,大约40位来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市长们聚集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古城杰里科,举行历史上首次市长级对话,旨在为巴以人民谋求平静、安全与和平。

  在以色列记者兼作家伊亚尔·伊瑞赫的倡议下,以巴当局均同意举行这次市长级对话,以促进双方建立互信、恢复合作。

  出席会议的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在讲话中表示,在经历了过去四年多的流血冲突之后,巴以双方都认为有必要结束暴力、停止武力。这次对话就是为了在双方之间重建信任,并推动巴以领导人付出更大努力来实现和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