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可能于最近几天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一位来自季莫申科阵营的乌克兰议会人民议员宣布,由于季莫申科总理与尤先科总统之间的矛盾已达到“临界点”,乌克兰总理可能会在最近几天宣布辞职。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议员表示,导致季莫申科可能辞职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总理和总统在与俄罗斯的合作、独联体前景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乌克兰总理想访问莫斯科,就巩
固乌俄合作问题进行谈判,而尤先科总统却想先进行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谈判,同时准备参加将在摩尔多瓦首都基什尼奥夫举行的“古阿姆”集团首脑会晤,有可能彻底结束独联体的存在;二是俄罗斯流亡寡头别列佐夫斯基的代表昨日抵达基辅,这一事实本身再次巩固了尤先科的亲密助手、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波罗申科在国家内政中的地位,而他却与季莫申科存在着众所周知的矛盾。

  这位议员表示:“如果她在压力下递交了辞职报告,那么,波罗申科将会占据政府总理的职位。后者早在橙色革命成功前就确信自己将成为政府首脑,对任命季莫申科为总理一直耿耿于怀。”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可能于近日辞职的消息也得到了间接佐证。13日,一直在政府大楼内居住的总理第一次缺席内阁会议,另外,计划于4月15-16日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不知是被推迟还是已被取消。乌克兰总理新闻中心不接听任何电话,总理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她无权透露任何消息,只是说季莫申科计划在13日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些决定,可能会对所有事情做个了结。但这一新闻发布会最终并没有召开。

  13日,乌克兰政府其他官员整天都在努力解释季莫申科无法按计划访问俄罗斯的原因。最初的说法是季莫申科害怕在俄罗斯被逮捕,俄联邦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最近两天宣布,她的案件尚未最终撤除,她仍在通缉中。后来,乌克兰副总理吉纳赫和经济部长杰列辛都驳斥了这一说法,宣称季莫申科总理春耕工作繁忙,无法脱身,这一说法得到了总理新闻秘书切比诺加的证实,说是尤先科总统下了命令,要求总理、农业部长、农工政策部长、财政部长、经济部长搞好春耕工作,推迟2-3周出国访问。季莫申科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推迟访问俄罗斯,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不能排除她将于近期辞职因而无法出访的可能性。(固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