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马尔堡病毒死亡数已增至2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4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3日称,安哥拉西北部省份的马尔堡病毒仍在肆虐,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210人。

  世卫组织透露,安哥拉目前共发现了231例马尔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有210人死亡,死亡率达到了91%。

  其中安哥拉北部的威热省疫情最为严重。在全部231例感染病例中,有202例来自该省,占全部病例的94%。

  “目前马尔堡病毒爆发的规模与程度都史无前例,而且病毒的多个侧面仍在显露之中,”世卫组织在13日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世卫组织称在疫区工作的医疗小组的安全状况”让人担心“,并称现在疫区需要更多的车辆。

  目前,世卫组织正在与联合国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合作,在安哥拉重疫区—威热省展开防疫工作。医疗成员正在当地教区、社区以及传统医师的帮助下,挨家挨户向居民讲解防疫知识。

  世卫组织称,研究显示,偶然的身体接触不会造成马尔堡病毒的传染。“病毒传染需要极为亲密的接触,而且是对那些已经显示出明显病症病人血液或体液的接触。”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

  该组织补充说,病毒可以通过感染的床铺或衣服传染。

  目前除安哥拉外,刚果(民)、肯尼亚以及南非也出现了马尔堡病毒感染的零星病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