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媒体称普京可能出任俄白联盟国家首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3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德国《世界报》报道,日前,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2008年春天之后的政治未来有多种说法,其中,最有趣、最离奇的说法是2007年普京可能出任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国家首任总统,任期7年。

  俄罗斯国内外政治观察家一致认为,2008年后,普京将不会淡出政治舞台,其政治前景比较乐观。莫斯科政界私下里盛传这样一种安排:2008年,普京可能会把总统职位交给忠
实于他的政治家,过渡期间有可能出任政府总理、联邦委员会主席(上院议长)、俄罗斯天然气工业总公司总裁等职位,4年后,年仅60岁的普京再次竞选总统,重新执掌国家政权。

  不过,早在2004年12月,普京就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准备在2012年或2016年第三次竞选总统,日前他也明确表示,虽然他有这个权利,但他不会第三次角逐总统职位。因此,出任俄白联盟国家总统的方案显得更加有意思。

  俄罗斯军事专家帕维尔·费利根加维尔透露,日前,普京在黑海城市索契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晤,签署了一项秘密条约,积极推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融合,建立一个抵抗西方民主变革的堡垒。

  费利根加维尔援引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的话撰文指出,为此目的,大约1年后,俄罗斯将举行全民公决,修改宪法,解散国家杜马,选举产生统一的俄白议会,外交部和国防部首先合并,到了2007年,在新宪法基础上,普京将出任俄白联盟国家首任总统,任期7年,卢卡申科将出任副总统,同时成为普京的接班人。

  这一说法可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最近的讲话中得到间接佐证,他在视察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军事靶场时宣布,近日,将在俄白联合部队集群框架内,加强联盟国家西部边界防空防御建设,俄罗斯向白俄罗斯提供数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已经解决,这些系统将在需要的方向上部署,为保障这些防空导弹营的战斗值勤,将投入约750名官兵,全力加强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共同的西部方向防御。

  德国《世界报》同时指出,虽然普京可能出任俄白联盟国家总统的说法准确与否目前无从验证,但随着2008年的临近,克里姆林宫对普京未来问题越发敏感同时开始显得有此慌乱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固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