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批准宇航局下任局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8: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参议院13日口头表决通过了布什总统的下任美宇航局局长提名,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5岁的物理学家迈克尔·格里芬将出任美宇航局第11任局长。

  格里芬曾获得物理学、航空航天学等5个专业的硕士学位,目前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航天项目主任。他早年曾担任过美宇航局的首席工程师。

  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在表决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格里芬的丰富背景将有助于他在宇航局的工作。新任局长的首要任务将是确保航天飞机的恢复发射工作安全有效地进行。美宇航局计划在5月15日至6月3日之间恢复发射航天飞机。

  布什去年初提出,让美国人在10到15年内重返月球并进行火星及更遥远太空的载人飞行探测。在12日举行的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格里芬表示全力支持总统的设想。

  格里芬还表示,将重新考虑美宇航局此前作出的“不再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决定,他上任后,可能会派宇航员乘航天飞机去维修“哈勃”。

  美宇航局上任局长肖恩·奥基夫在任职3年后于今年2月离职,成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校长。奥基夫辞职后,其副手弗雷德里克·格雷戈里一直代理主持宇航局的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