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全球事务论坛”首次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8: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旨在加强中美两国在全球事务中合作的“中美全球事务论坛”首次会议13日在华盛顿召开。

  会议由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和美国负责全球事务的副国务卿保拉·多布里扬斯基共同主持。美国国务院、能源部、卫生部和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卫生部、环保总局派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就可持续发展和能源、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执法合作和公共卫生
等4个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可持续发展和清洁能源领域,双方讨论了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际清洁能源合作等问题。双方表示将就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制定的目标,以及在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机构内加强协调与合作。双方还同意就清洁能源、提高能源有效性和新能源技术的有关倡议进行合作。

  在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领域,双方讨论了改进国际社会对人道主义危机的应对能力和发展筹资、千年发展目标等问题。

  关于执法合作,双方重点讨论了打击网络犯罪、腐败、知识产权犯罪、拐卖人口等跨国犯罪活动和双边、多边的相关执法合作倡议。

  在公共卫生领域,双方讨论了非典、禽流感等疾病的防治和防止疾病暴发等问题,表示愿就传染病监督加强国际合作。

  双方认为,“中美全球事务论坛”为中美关系增加了新的合作内容,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美关系,也有利于全球问题的解决。双方决定每年召开“中美全球事务论坛”会议。第二次会议将于2006年上半年在中国召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