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尼日利亚已成中国在非洲的重要经贸伙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0:53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尼日利亚已成中国在非洲的重要经贸伙伴(图)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孙宇挺)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尼日利亚总统、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奥巴桑乔举行会谈时表示,尼日利亚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

  双方高度评价了中尼关系和中非关系,就进一步提高双方各领域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把两国关系提升并建设成为南南合作框架内的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说,中尼建交三十四年来,两国关系有了很大发展,呈现全面推进的可喜势头。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双方在经贸、油气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尼日利亚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中方赞赏并感谢尼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奥巴桑乔说,长期以来,尼中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友谊不断加深,合作富有成果。尼日利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中国多方面的支持和援助,尼人民对此非常感谢,他说,尼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在谈到非洲形势和中非关系时,胡锦涛说,近年来,非洲联盟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非洲与国际社会的对话与合作不断加强。加强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的战略选择。中方将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深化中非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与非洲国家一起,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奥巴桑乔表示,非洲人民不会忘记在与殖民主义、种族隔离制度斗争中,中国人民给予我们的支持。在新时期,双方应继续深化非中友谊与合作,寻求共同繁荣。非洲希望中国支持和参与非洲冲突的解决进程,同时加强与非洲在经贸、投资、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帮助非洲实现和平、安全与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