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里芬当上NASA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38 华夏时报

  4月13日,美国参议院在投票表决中通过了布什总统对物理学家迈克尔·格里芬的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提名。格里芬将成为NASA的第11位局长。NASA新局长任重道远3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选定格里芬担任NASA新局长,接替已经辞职的前任局长奥基夫。

  迈克尔·格里芬面前的任务很艰巨:近期,美国航天飞机在今年5月将恢复飞行;远期
,现有航天飞机在2010年退役并由新的飞行器取代、在2020年实现人类再次登月计划、2025年到2030年人类登上火星计划等,都是有很大风险的项目。

  在12日举行的任命听证会上,格里芬称,他的首要优先事务就是让航天飞机尽可能安全地飞行直至其退役。

  称空间站对美已不“重要”

  新任NASA局长迈克尔·格里芬日前表示,在建设国际空间站这个问题上,美国在外国同行面前应该充分履行自己的义务,但这对于美国航天计划来说已经不是主要工作。

  格里芬说:“美国航天计划的战略目标是对近地轨道以外的太空进行研究。”他说,这个目标是由去年的美国总统太空计划确定的。该计划包括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为火星行走做准备。这项宏伟的计划预计要几十年才能实现,而且美国可能不会与其他国家合作而选择独立完成。格里芬说,虽然在这两年内美国没有发射航天飞机,俄罗斯对美国给予了很大帮助,美国对此表示感谢,然而,在将来重要的航天项目中,美国应该尽量避免对其他国家的依赖。(包国红/编译)(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